、是做做呀

不屑一顾是相思。


青丘狐列传
【七】
        这一路弱柳千条迎面拂来蔽了视线,孟章只觉这通往流风亭的幽径都陌生了不少。
        立春时节,万物复苏,连身上的顽疾也开始叫嚣。适才与世家首老一番争执,无非就是自己将出的新政里有不少条例直损其利,不想一时气血攻心,好容易匀了呼吸,却愈觉心神不宁焦躁难安,便遣了侍从,孑然信步不想竟踱至那回雪渠旁。
         登基那年,孟章才满过十六,本是青春作伴好还乡的年岁,却骤然被困在那重重宫闱中,至此,楼高不见君家,王孙各离散。
        沿蹊行,渐有琴声清越。
       “知我者谓我心忧,不知我者谓我何求.
悠悠苍天,此何人哉?”
       是《黍离》的调子,孟章到不曾想过这流风亭中会有访客。回雪渠本是学宫后山上众多山溪的一支,因着初春回暖山顶的残雪消融都汇集于此,故得“回雪”一名。这名字,还是孟章六岁初随夫子入学时取得。
      走的近了,亭中的人影愈发清晰,却辨不清容貌,抚琴之人虽着学宫中常见的绿袍,可他覆手弦间,两袖生风,似渠面腾起青波渺渺,绕亭生出三分春色。
       孟章没再靠近,只是藏在那千丝万絮的丝绦掩映里。


       
       仲堃仪知道有人来了,抚琴的手却丝毫没有停下。阿离说过,曲不终便会有牵挂。
        可是来人却并未靠近,一曲将尽,仲堃仪有些疑惑的略略抬眼,只扑得一抹隐匿在渠边垂柳中的绿。
        大概,是某个学宫中好奇贪玩的学子吧。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tbc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我喜欢的刺客的太太萌了我喜欢的其他cp是件多么幸福的事!

评论(6)

热度(4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