、是做做呀

不屑一顾是相思。

【刺客列传·如果孩子们考试不及格】


蹇齐の场合
         夜幕四合,天玑王宫中有万瓦清霜更漏残。
        亥时已过,书房内灯火通明。
        蹇宾本是极为骄傲的人,此刻却隐隐带这些怒气,一言不发,杵在长桌面前盯着案上的薄纸,那上面当头一个朱笔批的【四十三】,这也算了,那朱批旁竟然还有齐之侃大大方方的【已阅】字迹,真是一点也不觉得丢人。
         蹇从水倒是一脸淡然。他的轮廓像极了蹇宾,一身浑然天成的贵气也只在他父上面前矮三分,只是眉目间尽是齐之侃灵动英气的影子。
        从水一向跟占卜和星象不对付,前些日子又是日食,天官署的学徒们便进行了一场观星策论。从水平日里就常跟着父亲去山野围猎,那里还有心思惦记着那神神叨叨的课业,策论一日真是绞尽脑汁也写不出个所以然来。待到出了高下,谁想那天玑新任国师竟要求父母翻阅留名,这可急坏了蹇从水。想来父上日常国事繁忙就不扰他了,而父亲倒是因近来天下太平得闲不少,那便请他代劳了。
       齐之侃推门而入的时,就看到从水现在蹇宾跟前,满脸无所谓,倒是蹇宾气急败坏的拍着木案。齐之侃绕到蹇宾身后环住这暴躁的君王,抬眼示意从水离开。
       “王上,”齐之侃出声极轻,像是害怕吵醒了入梦的宫宇:“从水随我,本不爱那占星玄学,不如由我亲自教于他骑射,往后,跟我一起为王上守这江山如画可好?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tbc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写这个感觉有点不务正业
还想写其他几对的
算是回馈百粉的一个小礼物吧
谢谢你们看我写的文
我那么懒你们还愿意看
睡醒了更青丘狐列传

评论(18)

热度(127)